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黄清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2022年第11次机关工作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2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机关工作碰头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王鳌、袁世平、陈华(民建)、邹吉茂、刘保湘,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出席会议。

5432ed29e0e743c2a417464d02ce0825.jpg

会议现场

8ff6cad2a164499091abcc05c2c130c7.jpg

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等。袁世平、曾克非立足履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768e0f7684d5429c8e75fb12ea22eb18.jpg

袁世平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933183d593e642ca91631aced55f94fc.jpg

曾克非出席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市政协各委室、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安排。汤祚国、王鳌、袁世平、曾克非对下阶段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黄清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中心组学习的新部署和新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不断加强政协干部思想理论武装。一是学习要立足实际。要立足政治理论水平提升,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政协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创新理论、政协业务知识等入脑入心。二是学习要推进工作。学习要定好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找准重点,切实把握政协履职的重点和着力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学习要注重方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通过学习促进履职能力提升和学习成果转化,达到“四两拨千斤”的学习效果。三是学习要提升素质。要认真学、用心学,努力做到内外兼修,在学习的过程中强本领、提素质。要向政策文件学、向工作流程学、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前辈学,始终把学习作为掌握工作知识的看家本领,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作为登高望远的有效方法,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四是学习要养成自觉。学习的最大驱动力是靠自觉,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真正养成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黄清宇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抓安全。牢记责任担当,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禁毒安全等防线,切实做好机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高效推进促落实。统筹做好各类会议筹备、各级各方面来常调研接待,做实做细会务和接待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工作,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提质增效树品牌。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精心组织专题协商、民主监督、专项视察、重点提案督办等重大履职活动,力求出精品、见实效。要精心准备、认真参赛,力争在湖南政协履职创新故事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充分展现常德政协形象和政协委员风采。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关注森林”等系列活动,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崇廉促廉筑防线。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审批程序。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认真谋划开展“好家风”廉政家访活动,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培育良好家风,坚守廉洁底线,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政协”。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