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以学强能,打造高素质政协党建队伍——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9日,市政协召开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会议,给优化设置后6个党支部的委员们进行“集体充电”,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曾克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曹健华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政协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书娥主持。

e04319161ebd415ebcb360fa0ffdded8.jpg

现场授旗


培训前,曾克非给新任党支部书记授旗,代表组织给予殷切关怀和寄语。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党委专干欧阳泽源给全体支部委员讲解了党内法规、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三会一课”、智慧党建平台等党建业务,大家边听边记,并开展现场问答、深入交流心得体会。


c5b791de4d004eb1924d50a2f5aa8bcb.jpg

会议现场

2ab96fd589b14d24ba154f359d8d68aa.jpg

现场合照


曹健华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对本次学习培训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机关党建的鲜明本色。抓好党务干部培训,中央、省、市有要求,党建工作有需要,党务干部有需求,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对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曹健华与大家分享了三条经验,他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要把党建当职业、更要当事业;党建岗位有位置、更有职能;党务干部是职责、更是职守。实践是最好的教材,要虚心学习、积极听取党员、群众以及广大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党务工作者要围绕上级要求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策划和导演。融合是最好的方法,要做到思想与行动的有机融合、目标与导向的精准融合、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a45023575f7040b88e5bf97fa0ce6d36.JPG

曾克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克非代表机关党组对市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政协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抓党建、促履职作为一条主线,在提升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履职提质增效方面广泛凝心聚力,并取得明显实效。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导向,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好党建各项任务,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做到规定动作一丝不苟,自选动作创先争优。党务干部要勤学勤练、尽心尽责、实干巧干,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促进党建业务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擦亮机关党建旗帜。


168511c48e264ddfbb292369a3d382ff.jpg

集体接受党性教育

1f2e1f7257c04cc99296eaf9664851d9.JPG

重温入党誓词



66eb629f08a1460f952c3d7b0faac6b4.jpg

集体合照


培训会后,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务干部赴武陵区黄爱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党性教育。大家认真聆听了黄爱烈士的先进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供稿:市政协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