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2日,市政协机关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邀请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原副校长万传明同志作专题辅导,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吴德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76461cbe33d843f89fe1442fa91cb932.jpg

集中学习

093c5b16c1fd43f1b0662905cdcbc804.jpg

万传明授课

会上,万传明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为题进行讲授,从读懂恢弘史诗、力求“四个理解”,把握成功密码、做到“九个必须”,响应伟大号召、答好“时代试卷”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随后,游灯华、向君承两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6ed7ae4b5f2b4dd49f23af860a353165.jpg

吴德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吴德新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促学,机关党组成员及处级干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学一层、先学一步,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领其他党员学深悟透。二是要抓好各自领域的学习,各委室、各科室要通过工作碰头会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要引导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学原句,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目及重点篇目,各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举行党日活动等方式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三是要着力在落实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协事业发展的实干实绩实效,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政协履职成果更好惠及群众。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