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政协党建>详细内容

黄清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常德革命老区史。市政协原主席、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春林应邀授课。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黄清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刘春林应邀讲课


学习会上,刘春林以《常德老区—一座中国革命丰碑》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在常德的组织建设”“中国共产党在常德领导的军事斗争”“中国共产党在常德领导工农运动”“中国共产党在常德领导人民政权”“常德对中国革命的贡献”等五个方面,用大量的革命史实、具体数据,深入系统介绍了常德作为中国革命老区的基本特征、光辉历程和历史丰碑,深刻阐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丰富内涵,衷心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常德本土红色历史,增强生在革命老区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充分利用好常德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

黄清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刘春林同志的授课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既有历史的厚重感,也有文化的归属感,更有现实的责任感。作为一名常德人,老区的历史不能忘记,老区的精神不能丢掉,老区的发展不能落后。

就如何结合政协工作,助推常德革命老区事业发展,黄清宇强调,一是要积极为老区发展“出主意”。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广大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微建议等渠道,围绕保护利用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多为常德老区发展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二是要积极为老区发展“造氛围”。深入挖掘和征集常德红色文化史料资源,讲好常德老区革命故事。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利用政协云、政协刊物和新媒体等阵地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常德革命历史和先烈事迹,持续扩大常德革命老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要积极为老区发展“聚合力”。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带动界别群众和社会力量,在产业发展、项目招培、基础建设等方面,为常德老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增光添彩。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王鳌、袁世平、刘保湘,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参加学习。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