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开展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分“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每一个环节都叩问心灵、发人深省,引发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7c290c3fa70542d8ac8d22ac12260205.jpg

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上,主持人用开场三问带领大家做反省:“在工作岗位中,自己是否做到了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在理论学习中,自己是否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的纷繁复杂?”反省是一面清澈的镜子,帮助全体人员更好地认识了自己,找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步的方向。

随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重温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在歌曲中感受中国的繁花似锦和中国人民的奋发图强;观看视频《我和我的父辈》,随着故事的发展见证了父辈们的辉煌和荣光;在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傅雷家书》节选,体会傅雷夫妇对孩子的谆谆教诲与挚爱深情。

在“发善心”环节,大家许下一份道德承诺,坚持履职尽责,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坚持自律清廉,做一个作风正派的人;坚持明礼诚信,做一个品德优良的人;坚持崇德向善,做一个精神高尚的人。活动在“送一份吉祥”,互送美好祝福中圆满结束。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大家表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给予政协机关干部心灵上的震撼和洗礼,要以良好的家风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以“小家”促“大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