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市政协: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

发布时间:2022-04-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寄情在仪,追思在心。今年的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连日来,市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通过网络,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扫活动。

e8282a5cf7ee482888bb69a0050cea31.jpg

市政协机关干部开展网上祭扫活动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改变过去集中祭扫的方式,纷纷选择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网上祭扫”“敬献网络花圈”等诸多绿色环保的方式,网上祭扫英烈,向英雄致敬,在缅怀与追思中铭记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市政协机关干部黄彪和上幼儿园的儿子共同登录了中华英烈网,进入《网上祭英烈 传承英烈大精神 奋进伟大征程》网络专题页面,网上祭扫英烈。“通过这次特殊的方式,给小朋友生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课。”黄彪说。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市政协机关倡导干部职工用网络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推行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不组织、不参与有违公序良俗的封建迷信活动,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撰稿:何加贝

编辑:何加贝

初审:曾  易

终审:刘  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