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粽”情“粽”意
市政协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6月23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包粽子、话端午,共度传统佳节。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市政协秘书长吴德新参加。

388c1f1958c34bb5b8b237b85a616828.jpg

合影

e2067ef635144eb0a5f04d20d1dc2584.jpg

活动现场

“首先,我们拿出两三片粽叶,把这些粽叶错开折叠,上面的粽叶压住下面粽叶一半即可……”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些同志麻利地把粽叶卷成漏斗、填满馅料、包裹严实、扎紧藤绳,一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有些同志跃跃欲试却不知如何下手,就认真观看、虚心请教、反复尝试,渐渐也能包出有模有样的粽子了。整个活动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只见粽叶、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上来回翻转,不一会功夫,就都变成了一个个饱满诱人的粽子。

“小小的粽子包含浓浓的情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提前过了一个快乐有趣的佳节,还感受到了同事之间的和谐温暖,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活动也是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