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工作>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扎实开展“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 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8日,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常德东方红文博园、太阳山,开展“一月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袁世平、陈华,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参加活动。

434ddd5c6f5a458d9ad4b4b3b1f900f9.jpg

参观现场



a9ece6d0557a4630958a5fc189bec942.jpg

参观现场



常德东方红文博园分为“华夏文明”“复兴之路”“名人墨迹”3个展厅,于2021年依托原有的“复兴之路”常规展增设了“中共党史特展”,分“中共党史大事纪”“复兴之路”“走进新时代”“建党百年成就”四个篇章,生动再现了百年光辉党史,追寻了常德地方红色革命史。该园共有3000多件珍贵文物和藏品,其中大批红色文物引人注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仔细阅览每一块展板内容和档案文献,驻足观看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红色文物,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的洗礼。

1a91546b93574200b9a4670d77edc8d9.jpg

集中观看现场



3f7f9fda1dd4422688826dd67ae42e4f.jpg

“微党课”授课现场



随后,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齐聚一堂,集中观看了有关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王书娥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政协机关实际情况,以《做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的几点思考》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党课”。

d3273c52455e4dbab908661681324dad.jpg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太阳山山顶,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携带清洁工具,手拎垃圾袋,一边感受大自然馈赠的清新空气和自然风光,一边将草丛中的烟头、纸屑、果皮、空瓶等垃圾收集起来,统一投放到附近的垃圾桶内集中处理。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沿途市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下一步,市政协机关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主题党日、日常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活动更加有活力、有人气、有成效,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磨砺中锻造过硬作风,不断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市政协研究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