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工作>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开展“认识政协云,用好政协云”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成员齐聚一堂,开展了以“认识政协云,用好政协云”为主题的讨论活动。读书会成员一一发声,把自己的工作和“政协云”紧密联系起来,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政协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碧文详细介绍了“认识政协云的‘前世今生’”——政协云是什么,给我们带来什么,如何应用“政协云”开展履职创新等,并重点介绍了“政协云”的功能以及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发表在湖南日报上发表的《建好用活政协云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文章。

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朱碧文介绍“政协云”

云管办、委员联络办、提案委的同志对政协云进行了业务知识介绍,大家一边听,一边打开“政协云”app,点击使用各种功能,加深了对“政协云”的了解和使用程度。

听完介绍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政协云”有了更深层次和全面的了解,把“政协云”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地步。随后,逐一发言,交流了对“政协云”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政协云”功能不够完善的问题,委员联络办的颜开建议:“希望委员履职评价系统和云平台能有机结合,在‘政协云’开辟一个功能或通道,让委员可以直接点击进去,更方便履职”。

提案委余泳东从本职工作入手,他建议:“可以利用‘政协云’进行提案办理公开,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让社会各界在“政协云”上对提案进行评价与监督。”

云管办张权有发出号召:“我们今年会对社情民意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会与‘政协云’进行紧密联系,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如何提高“政协云”的宣传力度也成为本次讨论热点。

委员联络办邹成奇表示:“提高‘政协云’宣传力度关键是要把它用起来”,他建议:“在委员这块要宣传起来,学好、用好”。

法群民宗委叶敏补充:“对于app活跃度这块,不能局限于对委员进行简单的宣传,要把‘政协云’参与度作为考核内容,光加分不够,还要减分,采取倒逼机制”。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曾刚表示:“‘政协云’不光要加强内部宣传,还要对政协系统工作之外的人进行介绍和推介”。

机关事务管理科张瑞青、政工科李旭、王琳建议将“财务、后勤、政工等工作融入进‘政协云’之中去,让事务性工作得以信息化”,这些建议得到了大家共鸣。

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其他成员还就如何利用“政协云”开展好微建议、加强群众与委员的互动性等内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活动现场,读书会成员畅所欲言,活动气氛活跃。

读书会成员逐一发言

据了解,常德市政协还将开展“政协云 大家谈”征文大赛,让本次讨论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供稿:市政协云管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