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工作>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开展2017年度慰问帮扶美德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0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上午,市政协秘书长袁云波带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斌武和机关党委副书记游灯华一行,来到鼎城区花岩溪镇黄壁坪村,看望慰问常德市2017年“美德少年”郭梦,开展慰问帮扶美德少年活动。

前往“美德少年”郭梦家中

“袁叔叔好!”看到慰问组的到来,乐观开朗的郭梦赶紧给来访的客人们倒茶。今年14岁的郭梦是鼎城区花岩溪镇港二口中学八年级学生。在她4岁时,父亲打工干活不幸发生意外导致全身瘫痪卧病在床,懂事的郭梦从上小学开始就一边读书一边帮助母亲照顾父亲和年迈的奶奶,十年来每天坚持给父亲喂饭、擦洗身子,帮助母亲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分担家务。因为学习刻苦,郭梦的成绩也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2016年,郭梦被评为鼎城区“十佳最美少年”。

给郭梦送上慰问助学金,与她拉家常

慰问组与郭梦合影

在郭梦家中,黄壁坪村村支两委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郭梦一家的基本情况,市政协秘书长袁云波代表市政协机关给美德少年郭梦送上慰问助学金1万元。

袁云波详细询问了郭梦各个科目的学习情况。他说,当今社会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时代,年轻人要刻苦读书,积累知识,争当标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会惠及到每一个家庭,如果有什么困难就跟学校老师和村里反映,相信郭梦会成为有用之才。临走时,袁云波叮嘱郭梦成材之后不要忘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郭梦连连点头,与大家挥手告别。

慰问期间,袁云波一行还看望了郭梦瘫痪在床的父亲,鼓励他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康复,为美德少年郭梦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鼎城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供稿:市政协信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