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工作>详细内容

市政协机关举办“亲亲常德·活力政协”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2017-11-03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机关中青年干部读书会“亲亲常德•活力政协”知识抢答赛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到场观摩指导并讲话。


抢答赛现场


李爱国主席讲话

活动部署以来,机关中青年干部读书会成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交流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抢答赛共有七个小组参赛,每组2人。抢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政协理论知识。在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基础知识扎实,答题非常准确;在抢答题环节,除了比拼答题准确度,更要比拼抢答速度,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互动积极,掀起了阵阵高潮。直到风险题环节,比分才逐渐拉开差距,最终由第7小组斩获一等奖,第2小组和第3小组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参赛选手正在答题

李爱国主席全程观看了比赛,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读书会成员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态度。他指出,开展知识抢答赛,是一种促进干部学习、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的好形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李爱国主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一句原文寄语机关中青年干部: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向有实践经验的前辈学习,进一步融会贯通,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二是要彰显个性。在工作上发挥特长、体现个性,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优势、创新精神,干出自己的特点和特色。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加强作风建设,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四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敏锐性。希望大家通过不断的努力,为常德政协的创新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二等奖获得者领奖


三等奖获得者领奖

  (供稿:市政协信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