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机关工作>详细内容

传承道德模范精神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2014-08-28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体:

mdash;mdash;市政协机关开展“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8月2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开展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副主席傅绍平、甘志敏,秘书长罗忠义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围绕“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开展,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主线,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进一步提升其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构建崇德向善、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聆听全国道德模范沈国初的感人事迹

  活动初始,全体人员在古典的轻音乐背景下做反省。随后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掀起了热烈的活动氛围。

  在学模范环节,邀请了全国优秀警察沈国初,以“斑马线上写人生”为题,宣讲了他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沈国初26年如一日,奉献在不足20米的斑马线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基层民警以“爱岗敬业为荣、以工作为重、以百姓为天、以奉献为本”的使命。机关干部在聆听了沈国初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道德模范事迹后,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想,表示“敬业奉献并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行动去践行的职业操守,更是一种人生态度。”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信篇节选,让每个人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涤,品悟了道德的力量,升华了自身思想境界,净化了自己的灵魂。在发善心环节,大家一起做出庄严的承诺:“时时刻刻听民声、知民意、解民情、惠民生;时时处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说贴近群众的话,办贴近群众的事,做贴近群众的人。”在送吉祥环节,李爱国主席和傅绍平、甘志敏副主席亲手为大家送上吉祥,献上真诚的祝福。

李爱国主席亲手为大家送上祝福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思考的平台,让大家从中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市政协机关职业道德建设,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助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

(供稿:办公室信息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