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常德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7-08-16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德市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市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及主席办公会、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二)协调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三)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主要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及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四)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服务工作;受省政协办公厅委托,组织驻常省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五)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六)联系和指导区、县(市)政协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市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七)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八)负责接待来常访问的海内外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九)负责市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市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十)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德市政协部门预算只包括市政协本级预算。

1.市政协机关包括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以及提案委、经科人资环委、文教卫体委、法群民宗委、文史学习委、港澳台侨外事委6个专门委员会,级别均为正处级。

2.市政协委员工作联络办公室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办公室管理。

3.市政协信息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研究室管理。

第二部分 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6年度收入2907.51万元,比上年增加385.31万元。支出2679.03万元,比上年增加480.03万元。无下属单位。

二、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决算数2907.5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54.90万元,占总收入的98.2%。其他收入52.61万元,占总收入的1.8%

三、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决算数2679.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6.2万元,占总支出的91.3%。项目支出232.82,占总支出的8.7%

四、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854.9万元,比上年增加373.85万元。财政拨款支出2626.42万元,比上年增加468.57万元。

五、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26.42万元,比上年增加468.5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2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93.6万元,占总支出的91.1%。项目支出232.82,占总支出的8.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行政运行支出807.7万元,预算775.45万元,增加32.25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人员经费的提标;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98.05万元,预算157.94万元,增加40.11万元,增加原因为上年结转经费的使用;政协会议支出202万元,预算184万元,增加18万元,增加原因为七届一次政协会议部分账款在2016年度结算;委员视察支出143万元,预算138万元,增加5万元,增加原因为上年结转经费的使用;参政议政支出126万元,预算126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476.62万元,预算0万元,增加476.62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绩效奖金及奖励、司机解聘补偿金、公务车购置、机关维修改造等追加经费的使用;其他文化支出支出40.32万元,预算0万元,增加40.32万元,增加原因为追加文化丛书编辑专项经费;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6万元,预算0万元,增加2.56万元,增加原因为追加《常德河街》编印专项经费;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527.47万元,预算454.96万元,增加72.51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津补贴提标;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50.78万元,预算0万元,增加50.78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提前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提标;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3万元,预算0万元,增加3万元,增加原因为追加研究室城市一改四化调研专项经费;住房公积金支出47.92万元,预算47.02万元,增加0.9万元,增加原因为在职人员数和标准调整;其他支出1万元,预算0万元,增加1万元,增加原因为追加综治维稳奖励经费。

六、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93.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30.7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95.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5.10万元),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63.9%,公用经费862.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4.4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88.40万元),占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36.1%

七、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决算与预算总额对比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支出决算数

年初预算数

增减数

原因

1.因公出国(境)费

17.00

-17.00

全年无因公出境情况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38.13

155.00

-16.87

公务车改革,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

(1)公务用车购置费

48.85

48.85

购置视察用车1辆,未纳入年初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9.29

155.00

-65.71

公务车改革,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费

56.06

165.83

-109.77

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经费2016决算与2015决算总额对比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6决算数

2015决算数

增减数

原因

1.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38.13

113.33

24.8

(1)公务用车购置费

48.85

48.85

2016年新购置视察用车一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9.29

113.33

-24.04

公务车改革,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费

56.06

75.79

-19.73

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8.85万元,购置1辆公务用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9.29万元,到2016年底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公务接待支出56.06万元,全年共产生公务接待140批次,接待1884人。

八、关于市政协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市政协机关全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年度市政协机关运行经费2626.42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2015年增加468.57,增长21.7%,增长原因主要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1.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办公设备等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0.76 万元、大型会议、物业管理、车辆维修、印刷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0.8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 日,本部单位共有车辆10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 台(套),为直行电梯。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在中共常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组织和动员全体市政协委员,着力发展协商民主,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实效,政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部门支出整体绩效评价指标表》评分,市政协得分96分,整体支出绩效为优秀。总的来说,市政协的各项绩效评价工作完成较好,但经费执行有待加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