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详细内容

在常德,有这样一群九三人

发布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九三学社社员迅速响应,坚决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联防联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衡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现实检验。

抗击疫情,基层“守门人”已到第一线

在常德西高速收费站出口,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为市民群众安全度过疫情保驾护航。九三学社综合支社社员、河伏镇中心卫生院医生熊小斌就是这广大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中的一员。

在熊小斌值班的常德西收费站出口,高峰时候,一天就要检测1500台车,4400多人。体温监测点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由于医疗资源短缺,和熊小斌一样的大多数工作人员只能佩戴一般的医用口罩,缺少防护服就用雨衣、冲锋衣代替。


从大年三十早上接到值班通知后,熊小斌就同家人分开居住,进行自我隔离,以减少病毒传播的几率。直到今天,他已九天未和家人见面,即使接到大伯去世的消息也依然坚守岗位。

在2003年4月,熊小斌还主动报名参加抗击非典。用他的话说,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牺牲自己与家人的相处时间也是值得的!

志愿者!为你点赞!!

九三学社社员胡亿彬是市文化局驻芦荻山乡大官庙村的驻村干部。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应对疫情,他所工作的芦荻山乡桑场社区想了不少办法,设卡、广播、入户宣传、招募志愿者。于是土生土长的胡亿彬主动加入了社区的疫情志愿者,并且主动申请每天晚上留守在走亲访友劝返点。

有着三年驻村经验的他和居民打交道自然是有一套,面带微笑,言语和善。“老哥,新年好,您是去走亲戚,还是回家啊?近期别串门,出门记得戴口罩,给你份传单,一定要看看啊。”在区、乡、社区三级联动的广泛宣传下,进进出出的车辆并不是很多,如果是回家就放行,如果是走亲戚访友的就得要劝返。理解的自然不会多说什么掉头就走,不理解的他就不厌其烦的劝说……对于陌生或者外地车辆他都一一登记。闲暇之余与看热闹的居民交流,如何防御疫情、甄别真假网络信息、传达上级精神也是他宣传途径之一。

胡亿彬说,其实还有很多社区的干部都在默默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都在为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而努力着。

最美逆行者

胡鹏,男,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硕士,九三学社社员,湖南省卒中学会理事,常德市医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德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暨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为应对严峻的新型肺炎疫情,春节开始的第一天,他便奔赴疫情第一线医院发热门诊科,专门排查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人。因为此次疫情的爆发,许多伴有发热咳嗽症状的普通感冒病人也前来就诊,加上防护服也非常紧张,工作量成倍增长,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也是少之又少。

战“疫”有我,万众一心!在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像胡鹏一样的九三医务工作者,他们响应号召积极请战奔赴疫情最前线,用自己的身躯为市民们筑起安全防线,他们是2020年最美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德九三学社的一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资金、物资和渠道等方面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九三学社社员、湖南省筱沅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孟第一时间响应社市委发起的募捐号召,捐款1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九三学社社员、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树初在得知武汉医疗物资极度匮乏后,立马向湖北捐赠了2520套护目镜。同时,他运用自己海外经商优势,已联系2.5万个口罩、40个的德国进口红外测温仪、150套防护服正在通关支援家乡桃源。

九三学社社员、石门县建平大药房董事长罗建平和医药企业联系较多,迅速发挥优势,联系到2万多个KN95口罩,捐赠给石门县用于抗击新型肺炎。

在谈及捐资初衷时,社员们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冲锋在疫情防治第一线上,但是,我们要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刘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