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详细内容

市政协致公工作组政协委员持续八年为十多所山村学校公益助学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政协致公工作组政协委员组成的“致力为公 圆梦行动”助学活动在安乡县黄山头中学举行,委员们为学校送去急缺教学用品,为全校师生开展国学礼仪、书法、英语、朗读、体育、心理咨询等公益课程。

致公党工作组政协委员连续八年打造公益助学品牌,坚持每年公益助学进乡村学校,这次是第16场。致公工作组政协委员中有礼仪讲师、高校教师、新闻记者、留学生代表,他们结合致公党侨海特色,发动在常留学生和海归学子资源,针对每次助学对象设计最适合的公益课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安乡县黄山头中学大礼堂内,500多名师生济济一堂,远道而来的致公工作组政协委员们首先向学校捐赠了价值两万多元的桌椅、教学音响和体育用品。致公党常德市委三级调研员、市政协第六届政协常委胡碧波与会人员生动介绍了我国的政治协商制度和八大参政党作为最早成立的参政党之一,致公党虽然起源于海外,但从革命历史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致公党都发挥着参政党的积极作用,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精神和实例倡导青年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的讲话起了学生们的共鸣,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孙一容委员在大礼堂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青春心向党 有礼伴飞翔》的礼仪讲座。

71bb2a3ea526489c9b91399e79c0ec81.png

郭美玲委员为孩子们上课

随后,全校学生分成六个班,分别参加由政协委员带来的公益助学课程。书画院的委员们上书画鉴赏课,手把手教孩子们书法和国画。熊一蓉老师带领留学生上英语课,就连校长和全校英语老师都秒变粉丝,一直在课堂认真听课。黄莉委员是知名乒乓球教练,出神入化的球技,让孩子们叹为观止,下课了还舍不得离开。郭美玲委员是常德电视台主任编辑,拥有多年的记者主持人经历,她给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课件《我是中国人》,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朗诵激情。佘雨蓉是新西兰心理学硕士,这次学校安排她给全校班主任上一堂心理专业课,让她用专业心理知识为乡村教师赋能帮助更多孩子健康成长

 

供稿: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