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详细内容

委员提案受重视 绿色出行值期待

发布时间:2013-04-24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公交公司派员来到农工党市委机关,就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钰提出的《关于积极引导市民使用公交IC卡,促进绿色出行的提案》与委员当面沟通并进行回复。

  使用自动投币系统和电子货币mdash;mdash;公交IC卡的无人售票公交车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今后城市发展公交的趋势。农工党市委通过深入调研发现,尽管我市超过30条线路和近500辆公交车安装了公交IC卡刷卡机,但市城区范围内仅发行了1万多张公交IC卡,使用者多为学生和公交系统内部职工。市民使用公交IC卡的热情普遍不高。而人工收费又造成人力资源浪费:易收到假币、残币;投币效率低下、误班误点;公交分担率下降,私家车上路增多,造成交通拥堵等。为此,陈钰委员建议:政府财政适度补贴,提高市民使用公交IC卡积极性;多设网点,便于市民充值;融合多种功能,便于市民携带;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引导等建议。

  针对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市公交公司表示将联合人民银行常德分行召开金融IC卡推广应用调研会,在公交车上大力宣传并实行对车组刷银行卡的奖励机制,积极争取优惠政策,实行普通卡刷卡优惠,全面推动市民刷卡乘车。

  陈钰委员对该提案的回复表示基本满意,并对优化公交线路设计、公交车换代升级以及驾驶员权益保障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供稿:农工党常德市委办公室)

(编辑:曾 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