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详细内容

市政协民盟工作组召开座谈会研究2013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16 信息来源:政协常德市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上午,市政协民盟工作组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主任邢化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市委副主委、民盟工作组组长陈集亮主持。
  会上,民盟工作组副组长彭梅华通报了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立案情况和去年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组织学习了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的意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文稿评选表彰办法》、《关于征集政协理论研讨文章的通知》、《关于加强政协委员联系与履职评价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围绕今年“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和政协全会大会协商发言的调研方向,民盟界别的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敲定了今年的调研课题。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政协理论研讨文章的任务落实到具体委员,明确每名政协委员至少分别向省、市政协反映一条社情民意。
  据悉,民盟工作组的16名政协委员撰写的提案已立案35件,人平超过2件,其中《关于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培育与支持发展我市会展经济的提案》等4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委室对口督办提案。
  民盟市委副主委刘丽艳要求委员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调研,充分履行话语权,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邢化明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寄语民盟工作组的委员们积极参与市政协的“五个一”活动,即至少提一件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一次视察、办一件实事好事、参加一次公益活动,争当先进工作组。


(供稿:民盟常德市委 彭梅华)
(编辑:曾易)

分享到: